星期一, 四月 02, 2012

一个月刚好

说到未做过农民而对农民的浪漫情怀,我的这段经历大约也可以用来共享。

我做过农民,高中毕业实在不想再那么干了,虽然不是因为瞧不起。我拿到通知书没发言是因为没想到最后还是进了农门。干不了我当时最喜欢的,我失望之至。

至于浪漫,我二年级草地实习曾经去过一次内蒙的克旗。那个地方原先有个军马场,植被没有怎么破坏。绿色的草原一望无边,随便配上什么花都显得那么动人。最常见的叫做唐松草,白白的小花,洒满了整个草原,这已经美得不得了。倘若是金莲花,那就更美。

奶茶,还有野葱喂出来的羊肉,那是我迄今吃过的最好的美味。天蓝得如同宝石,偶尔飘过的一片云彩还会带来几点雨丝。远处坡上的羊群直如飘过的白云。

实习回来的时候我能认 200 多种草。尽管因为海拔将近 2 千米,空气透明,我们每个人的鼻子都给晒成了花鼻子,但兴奋的心情经久不退。

再后来,系里的老师跟我们说他们也曾有过同感。一个月的时间其实刚刚好,时间再长就熬不住了。浪漫总归浪漫,真要去做则是另外的光景。

没有评论: